Xiaoben

2018.7.11    

    今夜的风微冷,轻轻得穿过我的皮肤,穿过我所不及的地方。值班的地方,身后就是一个废弃的一张课桌大小的小喷泉。依稀记得去年当我还住在这里的时候,喷泉还是装盛着水的。现在已经满是泥土,从中伸展出嫩绿的枝条来,细数还数不过来。最中央是四五朵洁白的小花,那些像是会出现在人们梦境里的花。哪怕知道自然在无时不刻潜移默化得改变着环境,也知道不是只有我在忍受着漫长的一分一秒,年年月月。 

    但有时还是会被不经意间改变的事物所惊动到,就像这小小的喷泉,就像那些曾经近在咫尺却又触不可及的笑脸。但我明白,如果我想变得快乐自由,就不能在一个地方呆太久。要跟着时间从过去到现在,再到下一步,一分一秒不停地走。不在短暂的喜悦上做停留,不在孤独与痛苦上做停留。但看着旁边这些扎根的植物们,我又情不自禁得羡慕起来。其实它们也有轻盈的灵魂,谁说它们就被限制在哪里了啊。谁不都是一样的,走到这一步,坚持了一些东西放弃了一些东西,留下了一些东西带走了一些东西。生命被细分到一个个小片段,全都是那些来来往往的获得与给予。如果知道这些都是必然发生的事,你的心里是否会轻松许多呢。

    微风和土壤有着同样的重量。

    梦和现实都是平等公平的。

    将要到来的和已然发生的,

    都是我欣然接受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